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怀宁县供电公司:暴雨复电 情暖老人

2021年07月0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灯亮了,电来了,谢谢你们!”7月3日下午16时36分,当怀宁县老年服务中心里200余名老人屋中灯光重新亮起来的那一刻,老人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为在暴雨下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的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抢修队员表示感谢。

据悉,7月2日晚22时39分,怀宁县气象台变更发布红色预警信号,怀宁县马庙、金拱镇3小时内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怀宁县城区多处道路也被水淹没,伴随着暴雨一同前来的还有雷电、大风恶劣天气,导致怀宁电网多处线路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暴雨复电。怀宁县供电公司供图

“110千伏金拱变10千伏龙马26线突发故障停电,线路涉及老年服务中心200余名老人生活用电,尽快到现场查明停电原因。”7月2日晚22时40分,怀宁县供电公司城区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程锡志在接到故障提醒短信后立即联系值班员华调送与抢修人员前往故障点查明原因。

“就是这里,降雨量太大,把老年服务中心专变变压器给淹没了,赶紧隔离故障点。”7月2日晚23时47分,抢修人员在查明故障原因后立即断开故障线路开关。随即恢复10千伏龙马26线主线路供电。

黑黑的雨夜中,暴雨裹挟着劲风越下越急。怀宁县老年服务中心共有2台变压器,主供的630千伏安变压器因积水漫过台变失去作用。经怀宁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后决定,启用该中心的1000千伏安备用变压器,并从紧邻该中心的骏景苑小区5号箱变备用间隔引入电源。

暴雨复电。怀宁县供电公司供图

7月3日上午11时,雨势稍弱,抢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抢修人员一刻不停运送所需物资、协调抢修车辆……终于,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三声“嗒嗒”过后,怀宁县老年服务中心配电一次试送成功,在活动中心避雨的老人们发出阵阵欢呼。

暴雨发生后,怀宁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值班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一线组织抢修工作。截至目前,怀宁县6条10千伏故障线路、6441户居民已全部恢复供电。(程平 程锡志)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