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5G“新基建”用电

2020年05月15日19: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这座5G基站现在用物业的电,电费1块多一度,管理难,供电公司能不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

5月12日,在皖西北商贸城附近5G基站改造现场,阜阳铁塔公司项目部经理杨杰向阜阳供电公司勘查现场用电情况的服务人员寻求解决之道。

“这个基站附近有韩庄公共线路台区,具备接入条件,可以将这座基站转为直供电,以后用电可以直接享受工商业电价,电费6毛多一度,没有中间差价。”阜阳供电公司泉北供电所副所长唐建现场勘查后向杨杰说道。

3月13日,安徽省委下发《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推进“数字江淮”建设。据了解,阜阳全市5G基站建设项目总投资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站址规模全省第二,目前已建成983个。

阜阳供电公司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5G建设的相关要求,简化用电申请流程和报装资料,在用电申请、电力增容和直供电改造上为5G网络提供最大便利。组织推进具备条件的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工程。

“目前公司营销部多次同铁塔公司、移动公司对接,梳理排查5G基站转供电存量,优化5G基站办电报装资料及流程,为新报装和改造的5G基站开辟绿色通道,属地客户经理到现场进行勘察和收取资料,减少通信企业报装往返时间及受理时长,确保5G基站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通电。”该公司营业及电费室主管刘颍介绍道。

与4G相比,5G使用的信号频段高,基站覆盖范围小,布局更密集,每个基站最低的用电负荷有30千瓦,改造和新增基站用电量会更大。目前阜阳全市有400多个基站属于转供电,为服务5G“新基建”用电,阜阳供电公司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办电速度上下功夫,组织素质高、业务强的党员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依据通信企业提供的5G基站转供电和新建基站清单,免手续现场勘查用电,分门别类现场出具用电方案。二是在服务提档上下功夫,提供单一制和两部制两种电价计费方式,结合用户实际按照用电容量、最大需量值分别计算电费,精打细算,为客户提供降低用电成本方案,同时统一托收电费,统一送抵电费发票,提供电费代扣服务。三是在用电保障上下功夫,依托营销各专业党员服务队,从前期、中期、后期三个环节为5G建设用电提供服,开展业务指导、免费检查线路、设备和用电业务回访等管家式服务。

截至目前,阜阳供电公司已解决30多个基站的供电问题,针对暂不具备条件的基站,该公司将尽快会同政府部门解决其用电难题,提供用电解决方案,保障所有5G基站的供电稳定有序。(胡云云 冯梦娉 彭诚)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