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5所高校定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启动 涉及安徽这35个县(市、区)

2020年05月15日12: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5日电(汪瑞华)5月15日,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陆续启动,将于5月25日前完成。

今年高校专项计划在安徽省的实施区域为35个县(市、区)。各重点高校将给予入选资格考生不同程度的降分优惠。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最新消息,2020年,全国共95所高校具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具体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

值得关注的是,往年,各重点高校给予入选资格考生不同程度的降分政策。其中,往年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优惠分值一般为30分-60分,北京大学“筑梦计划”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定。

按照要求,5月25日前,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按照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各级教育招生机构及中学公示。待高考出分后,考生将单独填报志愿,高校完成录取并公示。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