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龙灿在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时强调

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 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2020年05月14日09: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池州日报报道  5月13日,市长操龙灿率队调研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副市长刘会秋,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当日上午,操龙灿一行先后来到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池州市九华府金莲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池州市秋浦特种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池州市华茂茶业有限公司,看基地、进车间、问生产,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操龙灿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品牌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批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以好产品赢得大市场。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殷天霁、郑孝和、聂正茂、杨益斌、张国良、宋大伟、吴振东、李磊、杨万友、卢义兵等10位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用电、用地、融资、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操龙灿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将问题摸清搞准,分类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操龙灿强调,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三优”池州建设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培育,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已经具备一定基础,下一步,要坚持工业化理念,谋划制定农业产业化发展三年提升计划,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要突出做大规模,发挥我市生态、山场、水面资源优势,推动原料基地、生产加工、市场交易等规模化。要着力推进标准化发展,围绕种植养殖、加工、储存、物流等分行业全链条制定完善标准规范体系,着力管控好产品品质,更好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加强品牌建设,既要争创绿色、有机、生态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要通过科技、产品、业态、模式创新用好发展好品牌,以优质产品支撑优质品牌。要加强产业研究,组建茶叶、九华黄精、秋浦花鳜等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建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围绕产业全链条深入研究,加强政策精准支持、要素精准保障,推动多种业态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向精深加工迈进,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上台阶”。

(责编:马玲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