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石台“宝藏特产”合集请注意查收!

2020年05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石台富硒茶

石台县地处黄山九华山两大名山之间,神秘的北纬30°线穿越其中,土壤中丰富的硒元素。

天然的地理位置,良好生态环境,造就了石台成为茶的故乡。其中著名的的仙寓山毛峰、金竺山毛峰、雾脊坡毛峰、铜铃坡毛峰皆是出产于此。

天方硒茶

产区位于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村,茶叶中所含的硒是普通茶叶5到10倍,茶叶色泽墨绿,制茶方式保留了当地传统制茶工艺,重揉捻、中焙火,因此出产的茶叶条索自然、紧实,带野花和栗香、口感醇和。

石台香芽

得益于优良的生长环境,石台香芽的茶片外形紧直匀整、芽壮显毫、色泽翠绿,香气高长、汤色清澈、滋味醇和鲜爽、叶底嫩绿匀亮。

石台硒米

丰富的硒土壤出产的不仅仅是茶叶,还有优质的富硒米。

原生态的生态环境,山区昼夜巨大温差变化,清澈的山泉水灌溉以及传统的精耕细作的生产方式,也造就了石台硒米的卓越品质。这里出产的硒米,颗颗晶莹,粒粒饱满,色泽晶莹透亮。

而用硒米酿制的硒米酒更是香气浓郁,甘甜清冽,独具风味。

石台山珍

地处山区的石台县,出产各种山珍,兼具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薏米,味道鲜美,香气独特的香菇,以及营养价值丰富的木耳……

新年时节,以山珍配以鸡鸭鱼肉等,小火慢炖,散发出久违的味道。

七井山茱萸

位于石台县七都镇的七井山,被称为“悬在云中一片净土”。这里是国家林业部命名的“中国山茱萸之乡”,盛产“山茱萸、薏仁米、黑玉米、野山笋、辣椒、火腿、茶叶”等。

其中山茱萸在当地有一个更“贴地气”的名字——枣皮。枣皮又名药枣,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据国家药品检测:内含有16种氨基酸和大量人体所必须的元素,其性味酸涩,具有滋补、健胃、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现代医药研究表白,枣皮还具有抗癌、抗艾滋病的新功效。

七井火腿

如果说山乡过年最不能少的,大概就是火腿了吧。在七井山,有一项技艺已经传承了近500年,那便是——七井火腿制作技艺。

以当地特有的山地土猪为原料,利用七井山地区特有的地理气候环境,采用农家传统手工方法制作而成,火腿的肉质始终保持色泽和弹性,储藏时间可达3—5年。七井山的火腿是七井山人记忆深处的美味。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