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的春天 这些味道不可辜负!

2020年05月13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天一到,各种春季限定铺天盖地而来,那些只属于春季的美味也陆续登场,而要说真正是的春季美味当属春茶和春笋,正所谓“不时不食”。

地处山区,富硒负氧的石台县出产的春茶和春笋更是不可多得的春季美味。

茶,作为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饮用历史源远流长,虽说茶叶一年四季都有,但春茶凭借其独特魅力,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春茶是指由越冬后茶树在春天里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

经历了一个冬天的的蛰伏生长,茶树中的的养分累积充足,茶叶中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品质上乘,滋味鲜爽,香气宜人。而石台出产的茶叶中除了以上各种营养物质丰富外,还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

得益于良好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的富硒土壤,石台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制茶工艺醇熟。春季的石台正是茶的季节。除了品味春茶,还可以亲自参与采茶。

清明节气前采摘的茶被称为明前茶;谷雨节气前采摘的茶被称为雨前茶。

还记得《舌尖上的中国》里关于笋的描述么?其实除了茶叶之后,山乡之中另一种不可或缺的春季美味大概就是春笋了。

“尝鲜无不道春笋”,一场春雨之后,竹子破土而去,竹芽长出地面便是春笋,但竹子生长极为迅速,是世界上长得最快的植物。所以品尝春笋的美味堪称与时间的竞赛。

嫩、鲜、爽脆是春笋的代名词,春笋中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其他微量元素。而脂肪、淀粉很少,是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春季来到石台品味新鲜的滋味。

除此之外,石台还有各种不可错过的山珍美味。

秋浦河虾、秋浦小河鱼、水晶圆子……

春风和畅,春日里来石台不可辜负的除了风景,还有美味。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