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供电:开展输电线路设备事故现场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13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确保输电线路迎峰度夏安全运行,近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线路突发设备事故现场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背景为:220千伏秦集变变2C39线路开关分闸,重合闸启动后复跳,故障相别A相,保护测距距离秦集变变4.1公里。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接报后立刻启动设备故障处置应急Ⅲ级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启动《蚌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设备故障应急预案》,按照“输电设备安全可靠、管理闭环持续改进、技能业务不断提高、团结拼搏进位向上”的工作思路为工作着力点,加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原则,演练人员通过人员协调配合、备品备件储备、人员装备准备等方面开展处置行动,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履行供电企业社会责任。

演练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对220千伏秦陈2C39线路进行巡视,演练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区段的杆塔基础、周边环境和导地线情况,并按照要求进行汇报,并对故障现场进行了保护,对故障出现的线路受损情况进行处理,经过三个小时的演练,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应急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对本次演练工作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从应急演练的组织、方案编制、演练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同时要求参加应急演练人员要反复对演练的过程进行分析,要关注多班组协同配合,关注抢险过程中次生灾害的防范等问题。通过此次应急演练,锻炼了线路运维人员的应急快速反映能力,检验当输电线路遭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磨合各班组处置线路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规范应对和处置程序和方法;锻炼指挥人员处置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应变能力。

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输电线路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方案、材料物资储备工作,增强员工应急应变意识和应急技能,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张超 王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