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万名公民进法庭” 法治教育“零距离”

2020年05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法律素质,2020年5月11日上午,安徽亳州谯城区司法局联合谯城区委政法委、谯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万名公民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庭审内容是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被告人王某因生活琐事,对他人进行辱骂殴打,在给受害方造成了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同时,也给家人带来的很大伤害。他自己虽然追恨莫及,悔不当初,但为时已晚,法不容人,违法必究。

此次活动,让旁听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使大家在参与旁听庭审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工作的透明度,使司法工作更加有效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公民的法律素质与法治意识,实现案件审理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

据谯城区司法局法宣办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谯城区法宣办将进一步加大“万名公民旁听庭审”工作力度,积极联合谯城区人民法院认真筛选出一批与群众生活、工作联系密切、具有典型宣传教育意义的案件开展“旁听庭审”活动,要让群众零距离参与司法实践,学到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达到“审理一个案件、宣传一部法律、教育一片公民”法治宣传教育效果。(闫亮  戴明)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