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小学、初中7月11日放暑假

2020年05月13日07:07  来源:合肥在线
 

“义务教育学校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8日放暑假。”5月12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春季学期若干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正式敲定全市中小学生的暑假时间以及秋季开学时间。

【暑假、开学时间】

小学、初中7月11日放暑假

秋季学期9月1日正式上课

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2020年高考于7月7日-8日举行,高二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22日-23日举行,技术学科上机考试时间另行通知。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4日-16日举行,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学、地理于7月17日举行,八年级信息技术上机考试于7月18日-24日举行。

“综合国家课程方案、疫情防控实际、线上教学进度和各学段开学时间,本学期中小学取消期中考试,调整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按照市教育局安排,全市义务教育学校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8日放暑假,相关学校仍要做好高二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二年级生物学和地理的学业水平考试,以及技术学科上机考试等有关工作。

秋季开学时间上,按照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一年级秋季学期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高二、高三年级8月24日正式上课。幼儿园比照义务教育阶段,中等职业学校比照普通高中执行。

【补充课时】

高三年级可利用周六适当补充课时

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安排补课

因疫情延期了开学,中小学、高中如何补充课时?

“线上教学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按规定开展线上教学的时长可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市教育局表示,2月10日起我市中小学按照“县区统筹规划、学校组织实施、线上班级管理、线下家长管理”要求普遍开展线上教学。各校要科学评估学生学习效果,合理安排本学期各学科教学计划。线上教学效果较好的学校原则上不安排补课,鼓励学校对线上学习效果欠佳的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

对确实难以完成教学任务的,可通过以下方式补充课时:高三年级可利用周六适当补充课时;高一、高二及初中各年级在国家规定周课时基础上,周一到周五下午每天可补充1个课时,总量控制在20-40课时范围内;小学各年级及幼儿园原则上不安排补充课时。补充课时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记者 刘梅梅)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