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医护人员开展“别样护士节,情暖夕阳红”帮扶活动

2020年05月12日09: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日前,高新区兴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辖区社居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拎着米、油等慰问品来到了辖区特困居民家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别样护士节,情暖夕阳红”的暖心帮扶活动。

医护人员第一站来到了李阿姨家中,李阿姨的老伴有肢体残疾,丧失了基本的劳动能力,儿子也身患不明原因共济失调,因长期卧床未得到有效护理,个别部位已产生褥疮。医护人员在询问了李阿姨的儿子基本健康状况后,将专业的护理知识融贯于通俗易懂的话语中,来指导李阿姨为儿子翻身、按摩、做好褥疮的护理等,并为李阿姨家庭签定了家庭医生协议,临行时告知阿姨如有需要随时联系中心的家庭医生。

第二站来到了孙奶奶的家中,孙奶奶年近90岁高龄,老伴两年前离开了。孙奶奶独自一人照顾精神残疾的儿子,疫情期间孙奶奶又不慎扭伤了腰,一直卧床,奶奶听说中心的医护人员来了,还是坚持起了床。大家给奶奶及奶奶的儿子做了简单的体检,并送上了慰问品,奶奶感激地拉着医护人员的手,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你们来看我就很高兴了,哪能让你们破费了呀!”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延伸了护理服务的内涵,医护人员用专业护理知识、真诚的关怀、暖心的服务和朴实的行动将温暖带到老人身边,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奉献情怀。(陈梅)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