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幼儿要不要戴口罩?合肥多所幼儿园说“不用”

2020年05月12日07:21  来源:合肥在线
 

“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日前,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明确要严格落实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5月11日,合肥市幼儿园迎来返园,记者探访了解到,多所幼儿园表示“幼儿在园期间可不佩戴口罩”。

幼儿防疫意识弱、入园后不少还要在园吃饭睡觉,如何确保返校后在园幼儿的安全健康?

“返校之前,我们就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园所消毒以及教职员工的防疫知识培训,并在返校之前进行了防疫演练,确保幼儿入园后的每个细节防疫到位。”据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四里河畔园副园长丁婕介绍,该园首日返校,大、中、小班实行错峰、错时入园,并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等,还提前通知接送家长们准备好孩子返校前14天的日程表、体温监测表等。“同时,也按班级对幼儿被褥、毛巾、进食餐具进行紫外线消毒。”

针对家长关注的园内午睡、午餐问题,幼教集团依澜雅居幼儿园园长黄玉玲介绍,幼儿园将原先区角游戏的空间腾出来,扩大午睡房面积,将幼儿床拉开1米左右的距离,午睡时避免头对头、脚对脚。此外,幼儿在进午睡房前测量体温,午睡后再测一次体温,保证安全。

合肥市明珠幼儿园则在午餐时,安排一桌两人,中间用小隔板分离。“每个班级均有教师与学生一起用餐,并做好陪餐记录。”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在园内要不要戴口罩,丁婕表示,“考虑到幼儿园的学生较小,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返校后幼儿在园内不用佩戴口罩,但所有教职工全部佩戴口罩,家长们接送幼儿出园后仍须为其佩戴口罩。”

合肥市中海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们进入教室后,不必戴口罩,可将口罩放进自备的口罩收纳盒。(记者 刘梅梅)

■新闻链接

肥东县教体局:“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

幼儿入园后要不要佩戴口罩?5月10日,肥东县教体局发布《关于校园内佩戴口罩事宜的通知》中就提出,“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应当佩戴口罩。”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