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日用电量全面增长 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日前,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活动暨电力设施保护防外破宣传,同时,结合当前春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破坏电力设施的风险和危害,正确引导群众对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进入四月份以来,阜阳电网日用电量全面实现正增长,释放出整个社会已经恢复正常运转的积极信号。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阜阳全市生产生活进一步步入正常轨道,到了5月份,日用电量呈高速增长之势。5月3日,增幅达到31.31%,剔除高温天气带来的空调负荷因素,5月上旬日均增幅超过15%。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用电量能直观反经济运行情况和生产生活消费情况。结合月度用电分析来看,4月份阜阳购网电量11.85亿千瓦时,位居全省第3,同比增长12.53%、全省排名第4。其中作为阜阳市基础产业的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长了27.2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增长了27.73%,体现了该市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采取的应对措施,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随着温度的不断攀升,线路防护区附近施工、放风筝、垂钓的人员大量增加,对于人身安全和高压线路等电力设施产生极大的安全风险。阜阳供电公司制定了严防施工外破、风筝挂线、垂钓、线路防护区附近易燃物堆积处理的工作方案,把该项工作作为近期安全生产及电力设施保护的重点工作,排查线路异物隐患。同时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及时管控电力线路附近施工、放风筝、垂钓和易燃物堆积的行为,对放风筝、垂钓等聚集地的人员进行宣传劝导,讲解《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引导市民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和带电设备。(饶瑞南 彭诚 郭飞 訾红亮 任长波)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