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银税互动”为企业“输血”增活力

2020年05月0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经营注入‘活水’,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困难。”安徽诚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娟说。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资金回笼困难、营运成本上升、就业人员工资发放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在税务人员指导下,公司及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上传了贷款申请。徽商银行通过审核公司纳税情况及税务信用后,很快就办好了免担保免抵押贷款业务。

近年来,宿州市税务部门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建立“银税互动”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对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只需提供企业基本资料、完税证明原件等主要证明资料,银行就能依据纳税信用,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其发放一定额度的贷款。

据了解,今年“银税互动”业务进一步扩面,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税务部门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该项政策破解了新办企业不能利用涉税信用“矿山”办理融资的屏障,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暖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于2018年11月份的安徽阳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疫情爆发后,企业没能及时复工复产,产销停滞,资金不能及时回笼,但人员工资、经营场所租金等成本一直在列支,企业资金需求迫切。

在电话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中,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资金困难后,立即向其宣传“银税互动”项目,并辅导企业通过“税银互动”平台申请中国建设银行“云税贷”纳税信用贷款。不到一个小时,1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了该企业账户,整个申报审核过程网上“一站式”办理,方便快捷,这也是扩大“银税互动”企业范围后,该县首例受惠企业。

“税务部门出台的政策处处为企业着想,让企业的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今后我们更要诚信纳税,良好的信用就是真金白银啊!”。该公司负责人孟总兴奋地说。

在税务和银行之间实现数据直连的基础上,宿州市税务局与金融部门密切协作,积极推广“银税互动”信贷新产品,优化信贷流程,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服务效率,为企业复工达产“输血”增活力。(王永 梁萌)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