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滨湖世纪社区基地揭牌

2020年05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9日上午,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滨湖世纪社区基地揭牌仪式暨暨“世纪战疫”微宣讲竞赛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两应”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为做深基层理论武装工作,三年来,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精心打造了一批丰富多层的宣讲“主阵地”,在合肥市较早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了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21个实践点,打造了世纪早茶网络宣讲主平台,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提供了立体化、全覆盖的载体支撑。

滨湖世纪社区挖掘培育了一批能讲会讲的宣讲“生力军”,不仅要求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善于讲政策、讲理论、会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深入挖掘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建立了一支18人的“圆梦”百姓宣讲团队伍,成为社区宣讲工作的耀眼明星。初步形成了具有世纪特色的宣讲“新路径”,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既主动走入网格、小区、楼栋、公园进行“面对面”微宣讲,又注重运用新媒体手段,通过制作视频、歌曲、访谈等开展“屏对屏”宣讲,让理论宣讲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推出了一批群众爱听愿听的宣讲“好声音”,把党的最新理论政策、重大时事方针以及基层工作实践与身边事例有效结合起来,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百姓话”讲“百姓事”,先后推出了宣讲主题81个,开展了现场宣讲173场、受众达11万人次,录制了32期视频、网络点击量达到560万人次。(杨赛君 包育晓)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