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新业态孕育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2020年05月08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芜湖市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现代服务业近水楼台、同频共振,涌现出三只松鼠、凡臣电子、共生物流等一批互联网领域“黑马”,逐渐成为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2018年落户芜湖的途虎养车是一家以养车服务为主的新型养车平台,目前已在芜湖设立全国用户服务、连锁体系管理、大数据智能商业三大中心,是互联网风口“乘势而起”、“长袖善舞”的又一翘楚。

成立于2011年的途虎养车,经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实力强劲的电商平台,注册用户超4800万,覆盖全国超23%的私家车主。2018年4月,途虎养车看中芜湖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势头,落户于以互联网为首位产业的镜湖区,仅用一年半时间从200多人的团队迅速发展到700多人,预计到2020年底增加到1000人。5月6日,记者在途虎养车全国用户服务中心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500多名客服人员正在通过电话、网络接受全国各地车主的咨询,为他们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

在线下,途虎养车有超过1500家工场店、多达13000家合作门店,覆盖了全国超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5座城市。“途虎养车目前在安徽省有33家工场店,其中合肥21家,芜湖5家,马鞍山2家,蚌埠、淮南、安庆、宣城、阜阳各1家。我们非常看好安徽和芜湖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安徽工场店的布局,预计到2020年底,达到工场店在安徽地级市的全覆盖。”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说。

作为流淌着互联网基因的养车行业“生力军”,途虎养车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依托大数据技术的服务标准化机制。经过多年优化精炼,途虎养车形成了涵盖门店服务、轮胎更换、深度养护、车品安装等方面的91项企业标准,对操作流程、规范、质量考评等方面制定了“途虎标准”,用户综合满意度高达98.9%。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逐步恢复,途虎养车工场店芜湖九华中路店的业务量稳步上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店长万士亮告诉记者,他入行12年以来先后在传统4S店、快修店、修理厂工作过,自从应聘上任途虎店长以来,深切地感受到“互联网+企业”巨大的竞争优势——“培训更科学,操作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品牌效应更明显”。正在店里保养车辆的客户倪先生也告诉记者,自从使用途虎养车APP,现在保养爱车的开销比以前缩减了一半,配件都是全国直供,货源、质量都有保障,“一站式”门店服务省心省力。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芜湖,胡晓东坦言,一方面是基于芜湖深厚的汽车基因、良好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也是看好芜湖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集聚发展的巨大潜力。他表示,目前用户服务中心为全国车主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连锁体系管理中心则承载了企业线下发展、工场店连锁加盟、门店制度管理、后台监控等职责,为工场店的发展充当坚实的后盾。除此之外,企业还在芜湖布局华南中心仓,现投入使用面积18000平方米,每天轮胎进出量达10000条,保养车品等订单达10000单,预计今年年底仓库使用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记者 赵云涛 王俊 冯光宇 文 陈剑 摄)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