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国家杯线上开赛 中国队两连胜暂居榜首

2020年05月07日10: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郑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国际棋联Chess.com线上国家杯5日深夜拉开帷幕,在当晚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两战全胜,暂时处在积分榜首位。

  此次赛事被国际棋联称为“世纪之战”,共有中国队、欧洲联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以及代表世界其他地区的世界联队六支队伍参与。其中中国队由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领队,队员有丁立人、王皓、侯逸凡、韦奕、余泱漪与居文君。平均等级分达2717分的他们也是此次比赛的头号种子。

  此次比赛为快棋赛,每轮四位棋手出战,为达成“性别平等”的宗旨,每轮各队必须有一名女棋手上场。首轮比赛中国队对世界联队,王皓、韦奕和棋,余泱漪与四届世界棋后侯逸凡分别战胜了埃及棋手阿明与乌克兰棋手穆兹丘克,中国队以3:1取得开门红;次轮面对欧洲联队,丁立人替换王皓出场战平法国棋手瓦谢尔,余泱漪力克荷兰棋手吉里,韦奕再和,三届世界棋后居文君胜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中国队再度收获一场3:1的胜利。

  其他几组对决中,美国面对印度及俄罗斯一和一胜暂列第二,世界联队第二轮胜印度暂列第三,印度、欧洲联队及俄罗斯队均为一和一负。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国家杯网络团体赛的初衷是让国际象棋回到爱好者们的视线中。让超一流棋手汇聚一堂,为所在的团队而战。”

  他特别指出:“让我们惊喜的是,中国队有两位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和侯逸凡出战,两位都是国际象棋的优秀代表,也无疑是最好的国际象棋大使。”

  赛事将进行至9日决出两支队伍进入10日的决赛。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6日晚的第三轮与第四轮比赛中先后迎战俄罗斯队及印度队。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