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侯逸凡:首次参加全运会很荣幸 东道主安排有条不紊

2021年07月25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5日电(记者 苗子健)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结束了全部七轮的预赛,江苏代表团的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侯逸凡位列女子公开组第一,挺进决赛。

侯逸凡(左一)正在对局。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侯逸凡,1994年出生,江苏兴化人,现任深圳大学教授。她在12岁时就获得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是迄今世界上获得这一称号最年轻的棋手,并曾经获得四次女子世界冠军。2015年超越了称霸女子棋坛等级分榜首位置达26年之久的尤迪特·波尔加(匈牙利),成为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首位集女子世界冠军和等级分第一于一身的棋手。

在本次全运会的国际象棋项目的预算阶段比赛中,侯逸凡在女子公开组一直领先,最后一轮与王瑜战平,以4.5分的成绩进军决赛。对于自己目前的发挥情况,侯逸凡赛后在采访中表示,预赛阶段中几盘棋下得跌宕起伏,总体成绩可以接受,更大的挑战来自于下一阶段。

侯逸凡告诉记者,虽然以前参加过很多综合性运动会,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非常荣幸。对于本次比赛在预、决赛阶段分别设置了瑞士制、单循环和淘汰赛三种赛制,她认为这充分展示了国际象棋作为群众体育项目的特色。

在谈到本次赛事的组织情况时,侯逸凡表示组委会从前期筹备、赛中安排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能力都非常棒,使得各支参赛队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当中。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