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在合肥领导干部大会上表态讲话(全文)

2020年05月07日11:26  来源:聊时局
 

虞爱华在合肥领导干部大会上表态讲话

(2020年5月7日)

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及省委决定。锦斌书记今天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合肥的关心关怀、厚爱厚望,我们深为感动、深受鼓舞,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合肥于我而言,有着特殊意义:

一是,充满感恩之情。35年前我来到合肥求学,31年前我参加工作的第一站在合肥市委办。合肥培养了我,我见证并分享了合肥发展的丰硕成果。

二是,充满敬佩之意。党的十八大特别是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合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区域看合肥,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现已晋升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首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从产业看合肥,跑出创新驱动“加速度”,挺起先进制造“硬脊梁”,形成“芯屏器合”新格局,战新产业发展,可谓“芯”光灿烂、“屏”步青云、“器”势磅礴、“合”家欢乐。从数字看合肥,近四年,GDP连跨三个千亿台阶、财政收入连跨三个百亿台阶,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合肥现象”。从生态看合肥,湖水更清、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既有发展的“高质量”,又有建设的“高颜值”。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得益于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这几年,国权同志为合肥发展,挥洒了超群的才智、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做出了难忘的贡献,恳请国权同志继续关心合肥、帮助合肥。

三是,充满责任之心。今天的合肥,一路高歌猛进,被誉为“全省标杆、全国网红”。在这“高光时刻”、关键时期,全面贯彻落实锦斌书记刚刚作出的“三好、五高地、一示范”重要指示【编者注:“三好”:把班子带好、把发展搞好、把党建抓好;“五高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一示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示范】,推动合肥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这里,我作四点表态:

第一,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特别是对合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始终坚持知重负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对照锦斌书记提出的“三好、五高地、一示范”要求,列出任务书、绘出施工图、排出时间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只吹冲锋号、不喊空口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稳”的基础上,力求“进”得更大一些;在“好”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快”一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三,始终坚持创新创造。持续下好创新“先手棋”,争当击楫中流改革先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危与机,解放思想、勇立潮头,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改革创新中勇于担当,在担当作为中锐意创新,使合肥这个“养人的地方”更加人才辈出、“创新的天地”更加天阔地广。

第四,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落实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热爱合肥这片生气蓬勃的大地,致敬这里可敬可亲的人民,珍惜这方干事创业的热土,愿为合肥的发展宵衣旰食、竭尽所能,愿为合肥人民的福祉披肝沥胆、鞠躬尽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努力交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来源:聊时局(ID:shijuguanzhu)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