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络遭遇“杀猪盘”诈骗 安徽颍上警方奔赴两省抓获6人

2020年05月0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网络交友为名,诱导受害人参与赌博活动,关系“养”得越久,受害人被骗就越惨。近日,安徽颍上警方远赴云南、湖北两地,成功破获一起“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缴冻结涉案资金近百万元。

“自从他把我拉黑,3天了,我都想不明白......”30多岁的离异女性小颖(化名),2019年12月在抖音上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好友申请。小颖浏览对方发布的视频,被男子帅气的外表吸引,于是加为好友,开始聊天。

男子自称刘琦,生意人,聊天时总会给小颖发送一些开豪车、与朋友聚会的炫富视频,并且对小颖嘘寒问暖、无微不至,让小颖再次体会到被爱的感觉。一个多月后,为进一步获得小颖的信任,刘琦还跟小颖视频对话,很快两人互相表白,确定了恋爱关系。

此后的一次聊天时,刘琦告诉小颖,他知道一个赌博平台有漏洞,可以带她赚钱。小颖试投了几百元,竟然真的获利。可刘琦告诉她操作方法,让她自己尝试时,小颖却损失了12000元。

刘琦顺势诱导,让小颖将资金转给他,由他代为操作。然而1个多月过去了,小颖前后十多次转给刘琦十余万元,刘琦每次回复都是赌输了。2020年2月19日,小颖最后一次转款后,刘琦将她拉黑,这时小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颍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认为,小颖的经历与“杀猪盘”骗局雷同,于是成立多警种参与的专班展开侦查。通过夜以继日的研判,民警确定这是团伙做案,并锁定嫌疑人位置在湖北、云南两省。

4月13日,颍上警方分别前往两地展开抓捕。4月20日,经过一周的守候追踪,藏匿在湖北省赤壁市的犯罪嫌疑人“刘琦”及其同伙黄某被抓获,随后民警连夜赶往云南。

截至4月22日,颍上警方再次抓获4名嫌疑人,追缴扣押资金56万元,冻结35万元,查获用于作案的银行卡40余张。

经审讯,嫌疑人“刘琦”真实身份是湖北男子贺某,根据团队的策划方案,他只需选择诈骗对象,了解对方喜好,团队立即把他包装成完美恋爱对象,等到“小猪”完全信任,丧失判断能力,再一步步“杀猪”。

“中年离异女性最容易上当。”贺某供述,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他们会不时炫耀自己在平台上赚了钱,吸引对方一同投资。要是受害人不放心,他们还会操纵后台数据,让受害人赚钱并提现一次,待她们打消疑虑加大投资后,“杀猪”的时机也就成熟了。

目前,包括贺某在内的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韩震震 王雅涵)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