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1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05月05日07:3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4月29日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根据科技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显示,我省新增“天翅创”众创空间等12家国家众创空间。截至目前,我省建有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07家,其中国家众创空间53家。

  众创空间是“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的最前端。自科技部2016年启动国家众创空间备案以来,我省陆续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启动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指导推动各地建设具有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等特点的众创空间,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对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获批的1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均是在省级众创空间基础上重点培育的,随着宿州和淮北市实现国家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全省国家级众创空间已覆盖13个地市。(汪永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