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上线活动在合肥启动

2020年04月30日2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30日电(汪瑞华)4月30日晚,“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正式启动,“有戏安徽MCN”厂牌同步发布。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活动,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代表艺术工作者发出活动倡议。

据介绍,“有戏安徽”是安徽省重点打造的具有公益惠民性质的文化品牌项目,创立于2017年,致力于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以“互联网+演艺”战略构建舞台艺术的服务和传播新模式,打造文化发展和线上演艺新业态。

两年来,“有戏安徽”打破时空界限,实现从剧场观剧有限量向互联网观剧无限量的变化,尤其推出了更多适宜于互联网传播的优质内容和青年人才。

疫情暴发以来,“有戏安徽”开启线上业务,率先在全国启动好戏在家看,截至目前已在线播放84场以黄梅戏为主的各类精品剧目,并开通线上直播剧场,发布创意原创音视频文艺作品29个,播放量超过800万次。

当下,线上消费正呈快速增长态势,新型文化消费也随之进入增长期,这为传统演艺线上线下融合迎来新机遇。另介绍,还将发起“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线上挑战大赛,以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黄梅戏这一传统戏曲艺术。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