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近万名职工将投入到“五一”假期保运力

2020年04月30日18: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针对假期市民外出密集,市内各景区、景点客流激增的特点,合肥公交集团提前谋划,制定了公交服务保障预案,统一调度、协调指挥,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安全顺利乘坐公交车出行。

4月6日起,除个别服务学校的特色公交线路外,合肥公交集团255条营运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节日期间公交集团继续严格抓紧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持职工岗前测温逐人登记。按照要求,驾乘全程戴口罩上岗,严格实施乘客实名登记乘车,并倡导乘客分散就座。

“五一”假期前,合肥公交集团梳理了全市各大购物中心、各主要景点、公园、博物馆公交线路,将增加景点展馆商业中心公交运力,并对通往郊县、周边乡镇客流旺盛的城乡公交线路,择机开辟“大站快车”或区间车、高峰车,加快车辆周转,迅速削减沿线主要公交站点客流峰值,满足沿线乘客出行需求。

节日期间,公交集团BRT1号线“先锋线”、BRT3号线“力哥”志愿服务队、6路“清风线”、16路“巾帼线”、109路“敬老线”、119路“双拥线”、李祥斌劳模工作室、查道勇创新工作室志愿者及公交高星驾驶员将在重点公交枢纽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乘车秩序,提供换乘咨询。

据统计,假期期间,合肥公交集团近万名职工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五一”客运服务中,确保公交路路畅通,乘客出行安全、便捷、有序。(李希蒙 李克武)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