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归来,他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2020年04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图片来源:安徽长安网

据安徽省委政法委官方网站安徽长安网报道,4月2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学亮主持会议。

上述报道显示,张明已经出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据官方简历,张明,男,汉族,1965年10月生,籍贯、出生地江苏邳州,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聊时局(ID:shijuguanzhu)了解到,张明此前担任淮北市委常委,不久前刚结束援疆工作。

根据公开报道,从2010年起,安徽开始承担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任务。2016年11月,张明奔赴援疆一线,相继担任安徽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领队、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指挥长,新疆和田地区地委副书记。

2019年12月26日,安徽省第三、第四批援疆工作队轮换交接会在新疆皮山县召开。据安徽援疆网报道,会上,张明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三年援疆工作经历,“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经受了最深刻的党性教育、最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接受了考验,收获了友谊和幸福。”

上述报道指出,三年间,安徽省先后选派的331名援疆干部人才、教师医生,按照省“十三五”援疆规划,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援疆各项目标任务。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主动融入、克服困难、真情奉献,与和田皮山各族干部群众学在一起、干在一起,亲身参与并见证了和田皮山基层基础不断巩固、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加强、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发展进程,为和田皮山贡献了安徽力量。

皮山县委书记冯武年在此次交接会上表示,安徽第三批援疆工作以来的三年,是皮山县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各族群众脱贫数量最多、得实惠最多的三年,这三年也是安徽援疆投入力量最大、成效最为明显、援疆干部人才付出艰辛最多的三年。

聊时局(ID:shijuguanzhu)注意到,在援疆工作期间,张明的职级确定为正厅级。2019年2月28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对职级拟确定为正厅级的张明同志进行公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援疆之前,张明还参与援藏工作。2013年8月,张明担任安徽省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直至2016年7月援藏工作结束。

来源:聊时局(ID:shijuguanzhu)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