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又安心!合肥迎来首个ETC自助加油站

2020年04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在中石化合肥分公司位于固镇路与西二环交口的中石化合肥固镇路油汽合建站,车主李先生将车辆停在加油机旁边,下车后直接在加油机的键盘上输入一串6位编号,输入加油金额,短短2秒钟,加油机提示可以加油,李先生拿起加油枪给自己的爱车加满了油。这是中石化合肥石油分公司智慧加油站带来的新变化。

整个加油过程,没有卡片,更没有加油员操作,是真正的自助加油。李先生表示,过去在中石化其他自助加油站,先要找到合适的车位,再下车买油,凭二维码加油,如果需要发票,还需要再去办公室开发票。最麻烦的是每次需要估算加油量,加不了的油又很难退现金,整个流程时间不受控制,少则5-10分钟,赶到高峰期时间更长。

而此次的加油体验让李先生赞不绝口,“ETC来加油,非常智能化,刚刚进站就收到加油短信,下车即可加油,加多少扣多少,比微信/支付宝还要方便,非常适合我们这种赶时间的商务人士。一般我出差都做高铁,本以为安装ETC没有多少用处,没有想到中石化推出这种贴心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这是中石化安徽省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联手推出安徽省中石化ETC自助加油业务,中石化合肥固镇路油汽合建站是合肥迎来的首个ETC自助加油示范站。

目前正值中石化围绕管理创新、服务升级而开展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之际,中石化与中国工商银行密切合作,推出ETC自助加油业务,让车主体验“零接触”式的加油服务。无需排队,快速加油,方便又安全。

据了解,目前利用ETC的车辆识别技术,在车辆进站的1-4秒内自动识别注册车辆,并发送确认短信,支付采用工行的快捷支付,2秒之内即可完成。

为了深化合作,合肥工行银行卡中心近期会针对ETC用户开展加油的优惠促销活动。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在中石化其他站点开展这一场景应用。同时,双方正在探讨优化客户体验,完善行业应用标准,开发新的应用,如电子发票自动推送等。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