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2020年04月29日08: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这是短时间内,中央层面第二次明确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政府采购力度。

  此前,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发布了完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除了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外,还提出未来将加大新能源汽车政府采购力度,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除特殊地理环境等因素外原则上采购新能源汽车,优先采购提供新能源汽车的租赁服务。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政策出台,进一步推动落实新能源汽车免限购、免限行、路权等支持政策,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优势。

  记者了解到,工信部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有望很快发布。该规划将继续鼓励相关地区出台用电补贴、便利使用等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具体政策措施,优化配套使用环境,加大推广应用力度。(记者 李志勇)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