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发展 徽银理财公司“扬帆起航”

2020年04月29日13: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徽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徽银理财公司”)在合肥举行开业启动仪式。徽银理财公司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中部地区首家获批的理财子公司落户安徽。

徽银理财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合肥,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

作为徽银理财公司的母公司,徽商银行自推出第一只理财产品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开展理财业务,创设了“徽福”“徽享”“徽金”“徽安”等多系列特色化净值型理财产品,持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

十年来,徽商银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1.5万亿元。截至2019年末,徽商银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1878.26亿元。其中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1582.99亿元,占比约为84.28%,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032.88亿元,占比约为54.99%。

徽银理财公司的成立,不仅对于安徽省内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更紧密结合,更好满足安徽省内乃至长江经济带的资金融通、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等需求,也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协同作用。

接下来,徽银理财公司将继续秉持“成为有自身特色、立足安徽、具有一定全国影响力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战略愿景,充分发挥一级法人的体制和机制优势,紧紧依靠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为宗旨,依托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坚守“为人民理财、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的初衷,在新的跑道上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有特色、立足安徽、具有一定全国影响力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更好地服务客户和实体经济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陈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