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高登榜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

2020年04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2日,海螺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自然科学处处长张平松,海螺集团党委副书记齐生立、总经理助理方原,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高登榜对袁亮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通报了近年来海螺集团经营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在推动行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果。他说,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最早的理工科院校之一,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令人瞩目,学校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全力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发展前景广阔。海螺集团正推广建设智能化工厂,打造绿色数字矿山,优化产业链布局,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密切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

袁亮感谢海螺集团的热情接待。他说,安徽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多年来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工、理、医、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的办学体系。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在巩固传统特色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大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专业,当前正进入争创双一流高校的新阶段。海螺集团是安徽省属企业的一面旗帜,不仅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而且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骨干人才。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相关专业建设,积极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会谈后,高登榜和袁亮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海螺集团和安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