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年04月27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次代表大会直到1971年才召开。

1970年11月11日,中共濉溪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的通知〉的通知》,开始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濉溪市代表大会。

1971年1月19日,中共濉溪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下发《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濉溪市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是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濉溪市更名为淮北市。

5月5—9日,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应出席会议代表516人,实到497人,列席代表16人,代表全市7937名党员。中共安徽省委常委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讨论通过了刘卫代表中共淮北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5名。

5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卫等10人为中共淮北市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卫当选为市委书记,陈庆泉、秦成新、赵凯为副书记。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市委革命化建设的决议》。市委成立后,中共淮北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结束工作,市委与市革委会合署办公。

13年后,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84年11月24—28日召开。此后,淮北市党代会召开步入正轨,基本每5年召开一次。(供稿单位: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