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经济回升势头明显 新兴产业“领跑”

2020年04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7日电(陈浩)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徽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份以来,全省工业经济回升势头明显,增速快于全国。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表现抢眼。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介绍,目前,安徽工业生产明显回升。截至4月22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6%、到岗率96.5%。在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支撑下,全省工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3月份,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高于全国7.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8位。当月,多数地区、行业、产品增速由前两个月的负数转为正数。

记者了解到,新兴产业逆势增长是当下安徽工业经济的一大亮点。3月份,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比1-2月份回升23.1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增加值增长33%,微型计算机产量324.7万台,同比增长55.3%。全省当月新开通5G基站1194个,累计达6417个。

“民生需求正快速回暖。”徐文章介绍,受生产恢复、需求回升拉动,民生领域生产回暖。其中,3月份,全省食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2%、7.9%。3月份,食用油、大米产量分别增长18.8%、8.1%。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将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以“六个坚持”发力稳增长,即坚持把稳运行保企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把保企业资金链不断作为当务之急、坚持把稳市场扩需求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作为重要环节、坚持把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把政企合力作为共克时艰的重要法宝。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