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初中女生学校坠亡,官方凌晨回应!

2020年04月26日08: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昨天,媒体报道了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一名初中女生在学校宿舍楼坠楼身亡,今天凌晨,郎溪县官方就此事进行了通报!

2020年4月23日,郎溪县惠园学校七年级开学,上午8时23分左右,该校女生刘某某由其母亲陪同入校,后到住宿的4楼404宿舍,期间与舍友数次进出宿舍,帮助搬运行李,最后与舍友回到宿舍。舍友在整理床铺时,刘某某自行搬一板凳来到隔壁406宿舍对面的护墙处,爬上护墙并面朝内背朝外坐在护墙上,被舍友发现,舍友两次劝说危险让其下来,刘某某反问:从这里跳下去会不会死?9时30分左右,两名舍友目睹刘某某自行后仰坠楼,随即大声呼救,宿管教师发现情况立即拨打“120”、“110”,并积极组织抢救。后刘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刘某某曾与同学在交谈中流露出悲观情绪,并在日记中自感患有抑郁症,多次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暴露出轻生厌世念头,并于4月13日按开学日期为自己的生命作了“倒计时”。

关于网上传言事发现场监控视频被“技术性覆盖”,经该校监控视频安装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在调取视频时发现录像存储设备存在故障,导致每20分钟左右就自动覆盖存储内容,因平时监控画面正常,故难以发现该故障。由于警方出警及时,提取保存了刘某某坠楼瞬间的视频,能客观反映事发时的情况。

目前,刘某某善后相关事宜及学校师生心理疏导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此前报道:安徽一初中生在学校坠楼身亡

针对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一名初中女生在学校宿舍楼坠楼身亡一事,郎溪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4月24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同日,郎溪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警方和郎溪县教体局正在调查。

4月24日,涉事初中女生韩竹(化名)的亲属告诉澎湃新闻,韩竹今年15岁,4月23日8点30分左右,家属将韩竹送到学校。40分钟后,家属从学校接到学校电话称,韩竹在学校意外坠楼。

韩竹的亲属说,赶到学校后,事发现场已冲洗干净,韩竹已送往郎溪县中医院救治。家属从该院护士处得知,韩竹当天上午已经去世。

韩竹的亲属称,从校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坠楼前十分钟左右,孩子和同学在玩耍交谈,帮同学拿行李水壶,但孩子坠楼发生时的监控视频,校方称“因技术原因被覆盖”未能查到。

来源:人民网安徽(ID:rmwahpd)综合郎溪发布、澎湃新闻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