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小学部分年级有序复课

2020年04月26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6日,合肥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一、高一年级,以及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和技工学校开学复课。当天上午,合肥市蜀山区59所中小学(校区)的四、五、六年级以及初一、高一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课,各学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开展科学防疫宣传教育,确保返校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

早晨7点,在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入校园。该校实行各年级学生错峰入学,学生入校需携带“一生一卡”“健康承诺书”“健康登记表”。为保障学生入学不拥堵,学校在南北两个大门开辟了入学通道,分别设立快速测温区。学生在进入教室前,还要经过两次额温枪测温。

为防止学生课后聚集,学校在卫生间、功能室等公共区域划分了间隔一米的排队线,并安排老师课后巡查。“上体育课,我们在学校操场上划分了专门的区域,每个年级在固定的地点上课,严格定位。”执行校长张依琳介绍道。

当日,合肥香樟雅苑小学也迎来了首批复学返校的4-6年级300多名学生。在离校门300多米处,由辖区三十多名科企社区志愿者和教职工组成的护学志愿服务队在这里劝离家长,提醒学生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通过校门口的热成像测温仪。

学校副校长何峰介绍说,进入校门后,学生需要尽快通过教学楼两侧的楼梯分流进入教室。学校在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中午和下午放学后,老师会打开教室里的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

为做好春季开学返校复课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蜀山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开展防控培训与演练、成立包联督察组以及开展校园消杀等多项“硬核”举措,全力以赴打好开学这场“硬仗”。(赵越 蔡竹平 刘亚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