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发挥多方联动 破解园区拥堵难题

2020年04月26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交通问题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多,交通拥堵问题给广大群众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让道路更畅通,让出行更便利,成了群众之所盼。4月26日,记者从包河区获悉,自开展滨湖新区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滨湖世纪社区聚焦群众之所盼,发挥联动效用,积极破解园区拥堵难题。

翰林园位于长沙路和庐州大道交口,其主出口位于长沙路上,由于长沙路上日常停放的车辆较多,加之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小区周边十分拥堵,居民的出行也成了难题,近期在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城管部、交警部门及物业多方努力下,往日堵成“长龙”的出入口,如今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为了防止社会车辆占用园区门口道路,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部、金翰网格、辖区交警及物业多次深入现场把诊问脉,最终确定了在翰林园小区出入口施划黄色禁停线的治堵方案,同时在南北出入口设置了导视牌和反光锥形桶摆放成通道,实现车辆分流,翰林园出入口交通瓶颈问题得到破解。“以前每天上下班,等个十多分钟都算短的,但是最近出行顺畅多了,一般情况下都能很顺利的进出”,说起最近小区门口通行的变化,家住翰林园的张先生开心地介绍起来。

除了翰林园小区外,滨湖世纪社区辖区内十多个小区的出入口大部分都位于主次干道上,在早晚高峰时期,各个小区门口车辆便排起长队,虽然门口有保安指挥引导,但因小区门口道路被社会车辆停放占用,能通行的道路被挤占的所剩无几,同时还有大量的自行车、电瓶车以及行人见缝插针地前行,小区门口拥堵成了常态。翰林园小区的治堵方案,也在辖区其他园区得以推广,目前在辖区14个园区的出入口,共施划了29处黄色禁停线,一项项措施的开展,切实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要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的生活向往,就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及,切切实实把三年行动计划做深、做细、做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杨赛君 孔连连)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