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小学返校复课: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04月26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6日电(汪瑞华 苗子健)4月26日,安徽多地小学(四、五、六年级)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正式迎来开学复课日,沉寂许久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

在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一大早,戴着红领巾和口罩的同学们,满心欢喜地背着书包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了他们新学期生活。

“大家抬头测量体温、保持1米间隔距离、沿着地面标记的脚丫图案依次往里走……”老师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孩子们严格按照要求,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稚嫩的面庞,却挡不住他们那股认真劲儿。

“早上7点半开始入校,时间还未到,已经有不少学生赶到了学校门口,可以看出孩子们返校的激动和急切心情。”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校长孙传华说,今天返校的三个年级共计24个班1235人,考虑到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学校在开学之前做了充足准备,包括校舍消杀,物资配备以及老师的培训等,确保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重回正轨。

四年级10班的陈若涵说,“早就盼着能回到校园,今天见到老师和同学特别开心。进入教室后虽然看到的是一张张被口罩遮住的面孔,一下分不清谁是谁,但当听到那一声声熟悉的‘老师好’时,瞬间就认出来了。”

8点30分,合肥市稻香村小学返校师生准时参加了线上升旗仪式。随后各班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上了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同时叮嘱学生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学四、五、六年级返校之外,包括合肥在内的安徽多地高一、初一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及技工学校也于今天同步开学复课。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