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四月春光好 正是读书时

2020年04月25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肥西县紫蓬山梁岗社区举办了一场“我爱读书”的主题活动,部分社区群众、教师、小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农家书屋,小读者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读物。接着,在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开展了诗歌朗诵、演讲比赛、讲故事、成语接龙等一系列活动,孩子们个个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之后,一些社区群众参与了赠书活动。

近年来,紫蓬山管委会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障书本补充更新、拓展文化服务功能、加强管理人员队伍等措施,对11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进行提档升级,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惠民作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粮仓,成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驿站。今年以来,该区依托农家书屋共举办了“新春朗诵会”“送春联”“亲子阅读会”等各类文化活动近20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明显提升。(赵越 李惠)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