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积极畅通网上信访渠道

努力让群众“最多投一次”

2020年04月24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4月23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积极打造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畅通网上诉求渠道,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更加便捷,2019年全省网上信访占比高达79.1%,居全国第一。

  2018年,我省上线全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实现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今年还将进行二期建设,推动信访工作从数字化、智能化向智慧化迈进,用创新的技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解决重复和低效劳动、业务信息支撑和要素约束不足、信访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深度不够等问题。

  我省还将探索试点“最多投一次”,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信访信息化智能化成果,对群众初次来信和网上信访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接诉即办,马上就办;领导领办,部门主办;线上受理,实地办理;全程跟踪,务求实效”的要求,不断提速增效,通过“群众网上键对键、干部网下面对面”,努力实现办理周期压缩50%、一次性办结率超过90%、群众满意度超过99%等目标。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省信访部门暂停来访接待工作,倡导群众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一季度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80.6%,特别是2月份,网上信访占比高达95.2%。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市县两级正有序恢复来访接待工作,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也将于近日恢复接待。(记者 李浩)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