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消费券等您来拿 合肥将投入1亿元发放消费券

2020年04月23日07:42  来源:合肥晚报
 

美食合肥、乐购合肥、家电焕新、汽车嗨购、健康合肥……4月22日,合肥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消费券投放工作的实施方案》。近期,合肥市计划投入约1亿元的市级财政发放消费券,引领市场恢复消费信心。

美食、乐购、家电“焕新”将有消费券

为了促进餐饮业迅速回暖,合肥市将开展“美食合肥”行动,市级财政拟投放餐饮消费券3000万元,鼓励餐饮业开展线上订购、线下进店消费。消费券在所有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通用,可在企业自主折扣基础上使用。

为了促进商贸零售业恢复发展,合肥市将开展“乐购合肥”行动,市级财政拟投放百货消费券2000万元,鼓励商场开展直播、抖音、网红带货等线上销售模式,鼓励市民走进商场消费。

为了促进家电消费加快升级,“家电焕新”行动也值得期待,合肥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这将推动家用电器智能化、绿色化,市级财政拟投放家电消费券2000万元。

消费券在合肥市域内百货零售企业和家电销售企业都可以使用,消费券可兼容该商家的其他优惠活动。此外,合肥市还将开展健康合肥行动,市级财政拟投放体育消费券500万元。

另外,在汽车消费方面,合肥市将开展“汽车嗨购”行动,市级财政拟投放汽车消费补贴资金3000万元。

支持企业以自有资金配比发放消费券

《实施方案》提出,县(市)区、开发区各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的财政资金,与市级资金共同形成促消费联动效应。同时,各县(市)区、开发区与市级消费券在时间上错位发放,不能重复享受,补贴力度要与市保持一致。

合肥市还将鼓励餐饮企业按不低于1:2进行配套,鼓励汽车行业在市场价的基础上按不低于1:2进行配套;鼓励百货零售和家用电器按不低于1:1进行配套。另外,支持企业以自有资金配比发放消费券,形成政府与社会叠加效应,最大限度释放消费。 (记者方佳伟)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