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回应“大众入股”消息:未接到过相关提案

2020年04月23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陈浩)近期,“大众汽车52亿元入股国轩高科”的消息在市场上炒得沸沸扬扬。对此,4月23日早间,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回应称:公司董事会未接到过相关提案,未审议过相关议案,未收到过大众汽车方面相关通知。

此前,有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将收购国轩高科30%的股份,价值为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4亿元)。”

国轩高科在回应中提及:“公司与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不过,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合作形成一致意见,亦未签署任何协议。

记者了解到,国轩高科是一家位于合肥的动力锂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其客户名单不乏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安凯客车等车企。2015年,国轩高科通过“借壳”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