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将成皖企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2020年05月2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9日电(陈浩)连日来,大众汽车收购皖企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甚嚣尘上。5月28日晚间,传言“落地”,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议转让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交易后,后者将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交易一旦成行,国轩高科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由32.73%降至18.20%;大众(中国)的持股比例将由0%增至26.47%,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相关协议,大众(中国)在交易完成后的36个月内(或自行决定的更长期间内),放弃部分股份表决权,以使自身的表决权比例比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低至少5%。基于上述条款,交易后,大众(中国)的表决权比例为13.20%,李缜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大众(中国)是大众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国轩高科则是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市场分析,双方此番“联姻”,与大众汽车的新能源布局有关。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国轩高科此番向大众(中国)定增所募集的73.06亿元资金,拟用于扩产,新建动力锂电池产业化等项目。

据了解,此次交易尚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尚需相关部门批准、审查。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