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修好扶贫路 架起“增收桥”

2020年04月22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要想富,先修路。怀宁县石镜乡加快推进扶贫道路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出行条件,为群众脱贫增收提供基础保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4月21日,在石镜乡横塘村扶贫道路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路基进行平整。“这条扶贫路预计本月底完工,届时沿线刘桥、刘屋、横塘、镜山4个村民组的群众出行条件将得到很大改善,也为村里的扶贫产业基地发展带来便利。”横塘村党支部书记曹传奇说。

据曹传奇介绍,这个条路原先是不到3米宽的沙土路,连接村里的主干道与扶贫产业基地,群众出行十分不便,也制约了村里经济发展。为改善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乡村两级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快该条扶贫路建设。

该条扶贫路分为横塘路、梨园路两段,全长1100米,宽3.5米,建成后将解决450多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为扶贫产业发展带来交通运输便利。道路建设总投入资金55万元,其中44万元是国家项目资金。为解决11万元的资金缺口,石镜乡和横塘村积极发动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本地爱心企业捐资修路。

春旭生态农业公司是扶贫产业基地,主要从事绿化苗木花卉种植,带动了村里28户贫困户入股发展,每年每户分红600元以上,同时还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据悉,横塘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019年已全部实现脱贫。

“扶贫道路建设,带来的是群众出行的便利,更是增收的希望,也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青松说。据了解,石镜乡共实施建设12条扶贫道路,全长4.105公里,已完工3条。(张文涛 许莹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