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区:国有企业“带头拆”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2020年04月20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城管执法队员拉起警戒线,破拆机驶入院内开始钻墙作业……4月17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解放路街道、区城管局解放路街道城管中队联合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对所属中铁十四局产权房屋所搭建的近18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违建建于1994年,当时中铁十四局办理了临时规划许可,建筑用途为车棚。临时规划过期后,此处违建被出租给他人开设麻将馆,不仅影响市民群众出入通行,且经常被投诉噪音扰民,消防、电力等安全问题突出。

自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解放路街道联合城管部门主动联络远在山东省兖州市的中铁十四局,通过宣传动员,企业同意助力拆违。

“作为国企,我们应当无条件响应‘违必拆’的号召,自觉配合政府拆除违建。”在拆违现场,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人杨女士表示,她4月初就被企业委派到马鞍山,配合街道积极协调开展拆违前的准备事宜,顺利与麻将馆承租户解除租赁合同并退返租金。

据解放路街道拆违办负责人殷蓝蓝介绍,由于这片违建面积大、拆除难度大,拆除加上清运预计要两天时间完成。下一步将与企业和居民加强沟通协调,选取合适方案对小区环境开展整治改造提升,为打造舒适宜居的环境、文明整洁的城区持续努力。(周坤 季晨辰)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