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2020年04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面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作,确保疫情后辖区就业形势稳定,就业困难人员基本生活水平有保障,合肥市蜀山区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不停歇。截至3月底,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590个。

早通知。疫情发生初始,蜀山区人社局积极借助辖区官方微信平台、政府网站、各大纸质、网络媒体等宣传媒介,采取通讯稿件、一封信、政策指南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确保企业、群众及时了解、及时办理、及时享受。通过微信、电话、QQ群等方式向辖区公益性岗位开发企业发出不见面办理业务通知,要求辖区企业通过扫描或者拍照的方式将开发申请材料电子报送至区人社局邮箱。

广宣传。为确保辖区有开发公益性岗位意愿的企业都能及时看到通知,蜀山区人社局依托基层就业平台,将办理流程和材料清单全面宣传至辖区企业,确保企业懂政策、用政策。

建渠道。疫情期间,蜀山区人社局及时改造“蜀山人社”微信公众号,添加链接政务服务网选项,方便辖区企业在申请材料审核合格后,及时登录安徽省阳光就业网提交公益性岗位开发申请。

快审核。为满足企业开发需求和群众上岗需求,蜀山区人社局经办人员承诺3天内完成岗位开发审核,保证公益性岗位存量。同时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所有纸质材料,待疫情缓解后再提交留存。

高奖励。蜀山区积极研究探索出台稳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次性奖励政策,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按公益性岗位相关文件开发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参保的,在原补贴基础上,按照每新安置一人给予企业500元的一次性奖励。”资金奖励上不封顶。截至3月底,有11家企业可在疫情结束后获得此项一次性奖励。(赵越 鲍杰)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