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今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正在拟定

2020年04月19日11:24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有关2020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提示。记者获悉,目前我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正在拟定,今年招生将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十项严禁”和市教育局“六个杜绝”等有关纪律规定。

  市教育局称,接群众反映,城区个别民办学校违规提前发布招生广告,该局已及时查处。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我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正在拟定。在市、县(市)区招生文件规定的时间之前,严禁任何公、民办中小学开展一切形式的宣传、登记,一切形式的面试、考试等违规招生行为。

  据悉,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规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审批地招生不满的,经批准后方可跨县(市)区招生,但不得跨市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电脑摇号,任何学校不得自行录取。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的要求,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儿童少年入学。

  市教育局表示,将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欢迎各界人士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学校违规招生行为,市教育局及所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将加强监管,认真核查,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处置违规招生行为,对违规招生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