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皖新传媒迎接世界读书日 

2020年04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探索互联网时代服务读者新模式,从4月18日至24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依托全省新华书店门店、电商平台、社群、微店等渠道,采取网络发行、直播、社群电商等方式,开展主题为“春天云阅读”的读书日活动。

行业名家云集 与读者“云”上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限制了读者的出行,但无法限制读者的阅读热情。读书日活动期间,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邀请知名作家、文化名人、著名教师等开展文化直播活动,在线上直播间与读者面对面、“云”交流。

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畅聊“阅读与国民教育”,“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分享动物小说典藏版系列,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讲授儿童阅读与写作……4月19日起,读者在天猫“安徽新华书店图书专营店”,每天都能“遇见”文化名家。

十六市千人领读 “最爱书”云上共享

活动期间,各市县新华书店将开展“千人领读”活动。参与的读者通过录制短视频等线上方式,向其他读者推荐好书,交流心得。皖新传媒表示,将通过阅读推荐,为社会营造温暖有力的精神家园。

多渠道同时优惠 “精选书”社群直达

秉承为读者找好书的理念,皖新传媒将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通过阅读数据库甄选千种好书,在全省门店、微店设立“暖春安徽畅销书单”“中国小学生分级阅读书目”“2019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等主题专区。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套装,让利读者。

活动期间,门店还将通过微信社群发放微店新客专享券、优惠券、限时折扣、秒杀4种优惠方式,为社群粉丝在微店购书提供专属优惠。与此同时,读者在皖新传媒网店、新华书店实体店购书,也将享受相应优惠。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医护提供专享优惠

活动期间,全省门店将针对所有医护人员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的优惠活动,以实打实的优惠向他们致敬。届时,全省医护人员凭本人证件,至全省各新华书店购买图书即享专属优惠折扣。

全省门店总动员 读书日绵延一周

4月19日,三孝口新华书店将邀请10位文化名家开展“我与名家一起云阅读”直播活动;安徽图书城将邀请作家、编辑等围绕“在阅读和劳动中感受幸福”主题开展直播;蚌埠新华书店将发起“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黄山新华书店将开展“春风线上读书会”社群阅读打卡活动……世界读书日期间,全省读者只要走进安徽新华书店各地市门店,就可以阅读、购买自己喜爱的图书,详情可以参阅各地市新华书店的官方微信和门店活动告知。(陈浩)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