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祥国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2020年04月16日22: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赵靖 摄

4月14日至15日,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祥国带队深入利辛县王市镇、城北镇、中疃镇、永兴镇、城关镇等部分乡镇,督导检查“重嫌必检”、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春季铲毒和涉毒贫困人口脱贫等禁毒工作。

各乡镇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孟祥国副市长对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公安派出所前期开展的禁毒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孟祥国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本辖区禁毒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亲自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当前春季铲毒工作是禁毒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采取倒逼责任的方式,让乡镇、村居干部主动履职尽责,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应发现而未发现的,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公安派出所要严格落实“重嫌必检”措施,从其他违法犯罪人员中发现涉毒线索,最大限度排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要加大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力度,运用科学技术手段更好服务禁毒工作。三是强化预防宣传教育。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种毒危害和国家禁毒方针政策。要广泛收集禁种铲毒有关典型案例,让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是强化监督奖励机制。健全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鼓励人民群众主动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违法犯罪线索,勇于同种毒活动作斗争,并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赵靖)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