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强化问题意识 “小厕所”也是“大民生”

2020年04月16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全国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从2018年开始已改厕近1600座,2020年将继续改厕1260座,基本实现常住农户使用干净、整洁、无害化的卫生厕所。

厕所建了谁来管?坏了谁来修?粪满了谁来抽?这些小细节,在农村却是大问题。紫蓬山管委会依据地广山多、地势崎岖等特点,因地制宜建立维修服务体系和粪污清掏及资源化利用服务体系,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成立卫生厕所管理站,目前“一站两体系”运转正常。

不仅要把厕所建好,还要把厕所管好,紫蓬山管委会制定基本台账、查改台账、清掏台账等三大台账,将辖区内的底数弄清,实现问题厕所档案化,使每一个厕所都能够追根溯源。

强化问题意识。立足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月,对已改厕所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解决厕所的通水、通电、漏水等问题,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确保卫生厕所能够正常使用。(赵越 汪胜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