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供气保障水平

2020年04月16日16: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燃气管网运行安全,保障全市供气平稳、燃气工程正常推进,近期,合肥燃气集团开展了燃气泄漏、火灾事故、施工现场突发触电等多场应急预案演练。

长期以来,为高效保障全市安全平稳供气,合肥燃气集团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

首先,集团制定了各类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持组织开展燃气泄漏现场处置等多类型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集团成立了生产调度中心,设立了南北两个24小时应急抢维中心,在各服务所配套设置了9个应急抢险点,成立了专业的燃气抢险救援队伍,配备了种类齐全的燃气抢险应急车辆、装备、物资等,并纳入到合肥市110应急体系中,保证及时开展燃气应急救援工作。

此外,集团还积极配合推进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在燃气管网相邻地下空间布设安全监测系统,覆盖全市老旧燃气管网和较大人口密度的高风险区域,对燃气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为燃气抢险和供气调度提供有效支撑。

多年来,合肥燃气集团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企业中心工作的第一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疫情期间,合肥燃气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做好燃气管网周期巡视和第三方施工看护,切实保障全市供气安全平稳。(许禹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