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高质量完成拆迁安置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7: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高度重视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为让拆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该县安置点建设采取提前谋划、择优选址、率先施工等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高质量打造养人的幸福家园。

据该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范熹颖介绍,2019年全县共建安置点3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7万平方米。“截至去年底,产城安置点B地块、C地块等7个安置点已建成投用。新型家园二期、芮祠安置点、金寨南路安置点等3个项目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目前正在办理验收移交手续,争取成熟一个分配一个。”据统计,10个安置点可提供住宅13563套,满足4.4万人居住。

据介绍,该县将周边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的黄金地块优先用于安置点建设。“38万平米的花岗安置点位于206国道花岗街道中央地段,商业、学校、卫生院以及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范熹颖说。

据2020年肥西县大建设计划,安置点建设仍然是今年的重头戏。范熹颖表示:“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们计划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坚决咬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目标不松口,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迎难而上。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面复工,正在快马加鞭追赶进度。”

据悉,肥西县今年计划竣工7个安置点,建成后将提供住宅7431套,满足23779人居住。(陈浩 徐启玖)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