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举办“大师讲堂”专题培训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加强和提升阀门管理水平,培养和打造阀门管理队伍,4月9日,合肥供水集团举办2020年第一期“大师讲堂”阀门管理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各相关岗位技术骨干、技能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培训以理论授课、技术交流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展开。

“大师讲堂”专题活动主要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师带徒课题攻关等多种形式,支持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创新和推广中发挥作用,改进提升企业主要工种、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技术短板和关键技能。

一直以来,合肥供水集团高度重视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提升,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扎实推进,大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职工教育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多项工作。2019年启动岗位应知应会学习和考核,编制8000余道试题题库,持续开展每周一测。在技能培训方面,提升内训水平,积极完成供水课程开发和内训师培养工作;围绕关键和重点工种及岗位实际,开展“大师讲堂”“合水论坛”系列培训,通过实施理论培训、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结合,解决业务部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此外,为了丰富技能提升方式、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实现技能培训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师带徒”、劳模选树、标准化班组创建、“五小”技能创新等工作,广泛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活动,并连续多年承办合肥市供水设备维修电工、供水检漏工等工种技能竞赛,为职工打造了展示才华、提升技能、成才晋级的广阔舞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赵越 黄茹 刘曦)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