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恩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年04月15日17: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热电集团安徽科恩新能源有限公司获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是继2015年“合肥市创新型企业”、2016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之后,安徽科恩再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安徽科恩隶属于合肥热电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企业,同时也是合肥热电打造“一主两翼”战略格局和推动实现“621”向“32111”转变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安徽科恩按照“标准化、模块化、小型化、微型化”发展思路,长期致力于冰(水)蓄能、生物质能、分布式能源等新能源利用系统的开发,并围绕地源热泵、区域能源及配套高温热水直埋供热管网等施工工程和施工方案开展多项科技项目研发立项工作。近几年,安徽科恩累计投入730余万元,用于项目研发,并先后取得授权2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发明专利。

此次认证是对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人才结构的综合评估与认定,这意味着安徽科恩在创新研发领域将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科恩开发建设的“合肥滨湖新区核心区区域能源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多能互补型区域能源项目。该项目采用以地源热泵、污水源热泵、冰蓄冷、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多能互补型能源利用方式。与燃煤相比,年节约标煤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9万吨、二氧化硫4800吨、氮氧化物2400吨。

与传统空调相比,地源热泵系统运行效率更高、维护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用户体验更好,缓解城市的能源供应压力。目前安徽创新馆、安徽老干部活动中心、中科大金融学院、滨湖宝文国际广场、合肥佳源广场以及滨湖文一塘溪津门小区等用户已先行享受新能源供能。

除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外,合肥热电还完成所属六个热电厂17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坚持对传统能源的清洁利用。超低排放改造后,合肥热电所属热电厂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远低于国家规定燃气排放标准,其中二氧化硫小于35mg/Nm3、氮氧化物小于50mg/Nm3、粉尘小于10mg/Nm3。

下一步,合肥热电将继续秉承“知心冷暖、共守蓝天”企业使命,以节能环保为己任,通过科技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李逸秋)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