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牵线搭桥” 助力防疫物资出口

2020年04月14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全球疫情加速扩散蔓延,防疫物资出口需求升温。为帮助生产企业输出产能、扩大出口和跨境电商企业打通采购渠道,4月13日下午,蜀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挥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优势,集结“百家企业、千万产能、亿级需求”,举办防疫物资出口供需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共集结了全省防疫物资生产、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及物流企业近百家,订单需求超过一亿美元。

现场,蜀山经济开发区印制并发放了《企业简介汇编(供给篇与需求篇)》《跨境电商相关扶持政策汇编》等,帮助企业迅速检索信息,了解相关政策,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近百家企业中,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30余家,跨境电商平台和出口企业40余家,物流和第三方服务企业20余家。

特医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公司,核心产品有隔离转运舱、红外额温枪等。“今天的供需会对我们这样的生产型企业非常有帮助,让我们对园区各方面的资源更加熟悉,以前不知道园区里有这么多进出口、物流企业,下次我们就可以好好利用家门口这些资源,不用‘舍近求远’了。”该公司董事长付权表示。

蜀山经开区作为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集聚了大量跨境电商及上下游企业,在防疫物资出口方面具备产业集群的独特优势。截至目前,蜀山经济开发区已出口800多万美元的防疫物资,主要出口地区包括欧美、东南亚和韩国等。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蜀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物资供应、证照审批等问题,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互助”模式,组织防疫物资出口供需对接,建立供需快速影响机制,精准高效连接生产制造商—出口平台、物流供需产业链,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出口,有效稳定外贸基本盘。(路璐 季云冈 陈莹莹)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